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舞剧《大河之舞》将来榕 加入《康定情歌》旋律

2014-11-19 10:37: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舞剧《大河之舞》已经风靡全球二十年,被誉为“世界第一舞”。它以传统的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轴,融合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朗明戈舞,汲取了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带给观众无与伦比的震撼。据记者了解,经“东明文化传播”的邀请,《大河之舞》最近在中国进行的“20周年特别纪念版”巡演选中了福州,2015年1月23日和24日在福建大剧院、1月25日在长乐人民会堂,它将向福州观众呈现经典的永恒魅力。

  在《大河之舞》诞生的头两年,作品经过大量改动和重新编排,吸收了全世界舞蹈元素和文化,2000年后,《大河之舞》再也没有任何改动。作为全球著名的舞剧经典,《大河之舞》的舞蹈编排、舞美和音乐的设计都受到版权法严格控制,无法随意变更,近20年来全世界观众看到的基本上都是同一制作、同一标准的演出。记者昨天采访了《大河之舞》福州演出商,得知此次《大河之舞》20周年特别纪念版在舞蹈、舞美方面都有了新改动,并加入了中国音乐元素。

  这次20周年特别纪念版,不仅增加了一段爱尔兰女子舞,以此向爱尔兰母亲河致敬,并且在中国上演的版本还出现了《康定情歌》和电影《上甘岭》主题曲《我的祖国》的旋律。“在120分钟演出中加入了1分钟左右的中国音乐,虽是个很小的插曲,但能为现场的观众带来惊喜。”

  与几年前到过福州的《大河之舞》不同,此次20周年特别纪念版,对舞美也进行了革新。由于采用了LED彩色大屏,舞台上将会呈现更加炫目的图画,与舞者的踢踏融为一体,让观众体验一次全新的爱尔兰文化之旅。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