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华东戏剧小品大赛总决赛 福州两部作品摘金夺银

2014-11-20 10:1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群众艺术馆获悉,第12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总决赛昨晚在晋江举行,我市选送的小品《牙签》《一诺千金》分获大赛总决赛金奖、银奖。

  小品《牙签》讲述一个身价不菲的企业老板与一个摆地摊的小姑娘,因为一根牙签的价钱引发的一系列故事。两人截然不同的人性特点被诠释得淋漓尽致,反映出当今社会贫富差距造成的各种问题,引人深思。

  《一诺千金》的人物设计颇具福建沿海特色——两家毗邻的水产店,一家脚踏实地、童叟无欺,另一家则投机取巧、机关算尽,生动地传递出诚信为本、一诺千金的价值观。

  两部作品都立足当下,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传递了正能量,传播了真善美,获得评审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是华东地区群众文化戏剧创作与展示交流的品牌项目,享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由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上海等省(市)文化厅(局)主办。本届共有32个戏剧小品参赛。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