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林妙可回福州:我是回乡交第一份“银幕作业”的

2014-11-03 16:5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妙可回福州:我是回乡交第一份“银幕作业”的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 大家应该还记得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歌唱祖国》的小女孩林妙可吧?昨日,她带着自己的首部电影作品《37》和影片导演陈国新一起现身福州中瑞万星国际影城,与福州的影迷见面。“我是回乡交第一份‘银幕作业’的。”祖籍福州的林妙可笑吟吟地说。

  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林妙可一鸣惊人,此后参加了不少电视剧的拍摄,不过,这部《37》则是其银幕处女作。陈国新告诉大家,影片讲述了一位单身妈妈带着自己女儿从繁华的都市来到了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遇到了蒙族妈妈奥优和37个拥有天籁之音歌喉的蒙古孩子,他们阳光而活泼,感染了这对母女,给她们带来了现代生活所缺失的满足和快乐。“林妙可在片中扮演女儿一角,小妙可面对镜头丝毫不紧张,整部戏不像在演戏,倒是一次真情流露。”陈国新介绍说。

  昨日出现在记者眼前的林妙可(下图)长高也略微长胖了,她告诉记者她现在是高一女生啦。尽管学业紧张,家长为她推掉了不少戏,但第九届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组委会向其发出邀请(电影节本月将在福州举行),邀其出任本届电影节的公益使者时,林妙可欣然接受。她说:“这个电影节是由中韩两国联合发起的,不仅在中国和韩国,而且在亚洲乃至全世界都很有影响。《37》也是本届电影节的参选影片,能担任公益大使是我的荣幸。”当林妙可得知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组委会总部基地将常态落户福州时,高兴极了,笑着说:“那我就更义不容辞了。”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