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第26届全省戏剧会演明年举行 主会场将设在福州

2014-11-05 15:1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毓松

  全省梨园群星明年将汇聚榕城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省文化厅副厅长齐建华接受“中国福建”网站访谈时透露,第六届福建艺术节暨第26届全省戏剧会演将于明年举行,主会场将设在福州。

  戏剧会演共收到应征剧本115个

  齐建华介绍,第六届福建艺术节暨第26届全省戏剧会演初步安排明年下半年举办,主会场设在福州。主要的活动内容包含戏剧会演、音乐舞蹈杂技曲艺展演、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对外及两岸三地文化交流活动、群文活动、文物及非遗精品展示活动等。目前,这些项目大都处于筹备阶段。

  剧本是一剧之本,全省戏剧会演剧本征文活动是全省戏剧会演的前奏,也为各艺术院团参加戏剧会演打好文本创作基础。本届会演剧本征文活动自2013年5月发出征文启事以来,至2013年12月截稿止,共收到应征剧本115个。齐建华介绍,目前,有一些本子已经被省市选中,准备参加明年的会演。

  戏剧会演是我省戏剧最重要的创作、演出、评比活动,一般每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了25届会演,每届会演都创作生产了一批优秀的戏剧作品,促进了剧团的艺术建设。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