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名家笔下惠安女啥样?20名国画名家周末聚榕办展

2014-11-06 18:04: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讯 由福建省画院、福建省美协联合举办的“惠风和畅——全国国画名家20人惠安女美术邀请展”,8日至12日将在福建省画院展出。展览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全国中国画惠安女题材的美术创作。

  据记者了解,周末来榕的国画名家分别是张道兴、韦江琼、谢志高、郭全忠、翁振新、黄启根、刘健、郭东健、巫维轩、王新伦、张葆冬、陈子、邹立颖、王辅民、王利军、李文绚、吕书峰、罗奋涛、张禾、翁志承,他们创作的80件惠安女题材的美术作品,大都是长期深入生活,亲身感受,有感而发的美术成果。

  展览期间,画家们将再次深入到惠安海边的渔港码头采风写生,进一步探寻体现地方文化精髓和时代精神的艺术源泉,近距离感受惠安女的真实生活。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