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落幕 娜仁花获最佳女演员

2014-12-01 15:16: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落幕 娜仁花获最佳女演员

冯小宁杨采妮宣布最佳电影、最佳导演获奖名单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 昨天,第九届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暨海峡两岸文创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永泰举行。由汶川地震抗震小英雄、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小旗手林浩主演的艾滋病题材电影《情笛之爱》,获亚洲国际青年影像盛典最佳音乐奖。韩国的《华颐-吞噬怪物的孩子》夺得最佳影片奖,日本的《百濑,请你面对我》获得最佳导演奖。而中国资深演员娜仁花凭借在电影《衍香》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由影片《巨石》中的韩国演员赵东仁夺得。

  本届电影节主要由亚洲国际青少年展映活动、亚洲国际青年影像盛典、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三个单元组成。央视节目主持人杨柳、周宇联袂主持了颁奖晚会。著名导演、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评委会主席冯小宁和香港著名演员杨采妮作为嘉宾上台宣布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奖项。

  韩国入围影片《巨石》昨天作为闭幕式电影在永泰公映,而该片男演员赵东仁凭借出色的表演,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赵东仁在获奖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能在福州永泰获得这个奖,十分高兴,因为该奖是对他自身努力的肯定,而更重要的是昨天正好是他父亲过世一周年的日子,这个奖项也是他对父亲最好的怀念。最后,赵东仁还用中文说了一句“我爱福州”,一下拉近了他与观众们的距离。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