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薪火相传·紫砂艺术闽都行开启 艺术家现场授课

2014-06-28 23:16:04    来源:东南网  作者:谢添实

现场展出的作品。

  东南网6月28日讯 今日,薪火相传·紫砂艺术闽都行暨紫砂艺术大师作品现场品鉴会在福州三坊七巷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本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8日,展出众多紫砂作品,感兴趣市民可前往观看。

  今日活动现场,主办方特意举办了一场闽苏两地艺术家共同交流的小环节,由福建艺术收藏协会会长周景洛现场题字,来自宜兴的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蒋彦将题字刻在其紫砂作品上,这份凝结着两地名家情谊的艺术作品将一式两份,分别由两地艺术大师保管。

  活动期间,蒋彦、王柏生、周剑等众位紫砂名家将与我省的紫砂爱好者近距离接触,开展紫砂文化沙龙,交流分享关于泥料、造型、陶刻、收藏等方面的心得。艺术家还在现场演示紫砂壶的制作过程,进行授课,市民还可现场定制一把专属自己的紫砂壶。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福州贫困学生,6月29日下午主办方将组织一场慈善义拍,蒋彦等几位紫砂大师将捐赠部分作品义拍,所得善款全数捐赠福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

  福建艺术收藏协会会长周景洛向记者表示,多年前他就在福州与紫砂壶结缘,因此这次能在福州看到这么多精美紫砂壶,很兴奋。“这次展出的作品,对于福建的紫砂壶收藏爱好者来说,是难得的机会,也希望福建的艺术家能借鉴好外省艺术家的艺术,共同推进文化传承。”周景洛表示。

  蒋彦说,此次展览代表了宜兴紫砂壶的较高艺术水平,希望能借此机会推动和福建艺术家的交流合作。

  (东南网记者 谢添实)

【责任编辑:邱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