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三大男高音首次来榕 为市民献上一场交响音乐会

2014-06-03 11:10: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6月将为福州市民献上一场优质的交响音乐会,这支年轻的乐团将会带来怎样与众不同的惊喜,让广大音乐爱好者浮想联翩。这给榕城的初夏之夜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特别邀请了众多知名音乐家参与其中,其中包括知名指挥张国勇,著名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女高音孙秀苇,男中音孙砾和小提琴手吕思清,为榕城市民献上一份音乐的饕餮盛宴。“三大男高音”倾情加盟

  其中包括有“华人第一男高音”之称的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抒情兼戏剧性男高音魏松。莫华伦在美声歌坛中,有“第一帅哥”的雅号。他是歌剧舞台上能够和西方歌唱家同台较技的为数不多的中国男高音歌唱家之一。1987年,莫华伦考入世界十大歌剧院之一的德国柏林歌剧院担任首席男高音,曾在六十余部歌剧中担当男主角,与世界各大歌剧院、众多世界知名乐团合作。2009年10月,他在由张艺谋执导的大型观景歌剧《图兰朵》中担任男主角。2008年他先后获颁意大利政府“意大利团结之星骑士勋章”以及法国政府“法国艺术骑士勋章”。

  而中声区音色浑厚圆润,高声区明亮有金属般的穿透力的魏松,气质典雅,声情并茂,被许多国内外专家评论为“典型的意大利美声唱法。”美国声乐大师米尔恩斯更惊叹其为“世界级的演唱水平。”2003年魏松两度赴美国举行独唱音乐会,并饰演歌剧《弄臣》中的男主角,被当地媒体评价为:“他那富有力度的声音,运用自如,是典型的意大利美声唱法。”2004年在上海大剧院成功扮演了奥赛罗这一极具挑战性的男高音角色,被赞誉为当今世界上极优秀的奥赛罗。

  作为中国最优秀的两栖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既是中国歌剧最高音乐造诣的代表者,也在音乐厅舞台上有着熠熠生辉的表现。

  据悉,此次交响音乐会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特别准备了众多经典的交响曲目,其中包括天才音乐家莫扎特《唐·乔瓦尼》序曲,贝多芬的《F大调第六交响曲“田园”》和约翰内斯·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经典曲目。经典曲目带来全新的音乐感受

  时间:6月16日晚8时地点:福建大剧院歌剧厅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