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成龙弟子参演福建电影 谈成龙父子:关系没那么糟

2014-08-13 11:5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汤国辉

  福州新闻网8月13日讯 作为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并没有沾老爹多少光。相反,他们的关系一度势同水火,直至近年才有所缓和。昨天,成家班新七小福成员易扬和杨政来到福州中影国际影城,与影迷分享新作《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的拍摄心得。见面会上,成龙父子的关系成了影迷最关心的话题。

  新七小福:关系没那么糟

  成龙60岁生日当天,房祖名为了送给父亲一份有意义的生日礼物,特地奔赴意大利米兰,向世界顶尖松露蛋糕大师学做蛋糕。生日会上,当成龙看到房祖名送上的蛋糕时,激动拥抱儿子。然而,坊间还是认为成龙父子关系并不融洽。对此,易扬说:“其实他们关系挺好的,只是因为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少,给外界造成了假象。我们不理会传言,尽量替祖名哥享受师傅给我们的爱。”

  杨政则说:“师傅是一个超有爱心的人,别看平时对我们很严厉,但私下里跟我们情同父子。相信这么有爱的人,绝对不会对儿子甩手不管的。他们平时都忙着拍戏,见面的机会太少,可能缺乏一些交流。虽然师傅多次表示不会特别提携祖名哥,但平时心心念念的还是自己的儿子。”

  参演福建电影收获多

  15日,由福建恒业出品的电影《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将全国公映,成龙弟子易扬、杨政和赵聪均担任重要角色。该片由香港著名演员、导演梁家仁执导,模特、歌手沈芳熙,香港著名演员郑佩佩、汤镇业、黄一飞等倾情出演,以《永春白鹤拳108式拳谱》为线索,讲述了4个年轻人为完成祖辈心愿,经历一番波折后在永春白鹤拳文化节上将画卷捐献给主办方的故事。影片全部在福建永春取景,真实展现了永春独特的白鹤拳文化和闽南风土人情,并呈现了永春纸织画、佛手茶等非遗文化。

  在拼票房、拼名气的中国影市,青年演员难有出头机会。不过,曾在周星驰经典作品《唐伯虎点秋香》中饰演武状元的梁家仁给足了年轻人机会,让他们悉数大量出镜。这让一帮年轻演员感激不尽:“感谢梁导的提携,给了我们表演的舞台。通过这部影片,我们收获良多,体会到了当演员的不容易。我们会以此为起点,为喜爱我们的观众奉献更多好作品。”对于票房的期许,梁导表示:“票房高低、质量好坏由观众决定,我们无权评说。我认为,只要我们用心了,什么结果都能接受。”

  (福州日报记者 汤国辉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