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留校》福州旗山杀青 闽星蔡俊涛助阵本土电影

2014-08-29 14:48: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汤国辉

蔡俊涛在大学城留影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由京闽联合拍摄的新媒体电影《留校》在福州旗山杀青,计划于年底与影迷见面。该片堪称校园版宫斗剧,讲述4个即将毕业的艺术系女生为获得唯一留校名额,展开令人难以置信的争斗。从福建走出去的当红艺人蔡俊涛在片中男一号,其精湛表演得到了剧组人员的一致认可。蔡俊涛表示,能为家乡文化事业的发展出点力感到非常开心。

  片约不断 分身乏术

  2012年,鸟叔的《江南Style》红遍全球,激发了四川音乐学院毕业的蔡俊涛的灵感。同年,他演唱的《如果你不爱》一经推出,立刻获得超高点击率,并被封为新神曲。在参加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并进入重庆赛区四强后,蔡俊涛的俊朗外表和表演天赋赢得了导演的青睐,随即参演了青春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一起又看流星雨》,从此迷上演员这个职业。

  此前的蔡俊涛一直不温不火,直到今年夏天,随着由他主演的现代剧《深圳合租记》和古装剧《古剑奇谭》的热播,他一下子被全国观众记住了。这个夏天,他成了荧屏频率最高的“刷脸神器”:《深圳合租记》刚落幕,《古剑奇谭》正热播,他和黄晓明及陈乔恩主演的电视剧《锦绣缘之华丽冒险》就将开播。11月,由他亲自捉刀制作的古龙作品《欢乐大英雄》也将播出。尽管片约不断,分身乏术,但蔡俊涛仍然不断展示他全能的一面。此前,由他制作的电视剧《陆小凤与花满楼》取得相当高的收视率。忙里偷闲的蔡俊涛还在前几天发了一首单曲《渐动爱》,呼吁社会关爱渐冻人症群体。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