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民族英雄林则徐与爱国名相王鼎”专题展览开展

2014-09-01 15:16: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熊志敏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由福州市和渭南市共同举办的“民族英雄林则徐与爱国名相王鼎”专题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展。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展期一个月。

  福州与渭南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00多年前,“左海伟人”林则徐与“蒲城名相”王鼎在他乡相识、相知,他们均以为官廉洁、刚正不阿、忧国恤民著称,两人在辅政济世的过程中建立起深厚的友谊。王鼎去世后,林则徐抱病来到王鼎的故乡——陕西渭南蒲城,以“守心丧”的方式祭奠王鼎,留下诸多墨宝,也开启了两地交流的篇章。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林则徐在蒲城期间书写的匾额、扇面、对联条幅、校注的书稿,王鼎书画作品及道光皇帝为王鼎七十寿辰书写的寿匾“靖共笃祜”等文物30件(套),同时以图文并茂的展板,详细介绍了林则徐与王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中谱写的壮丽篇章。

  (福州日报记者 熊志敏)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