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51件漆画作品入选全国美展 免费开放至10日

2014-09-01 15:1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 第12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漆画展今天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从1700多件参评作品中遴选出的308件漆画作品(其中我市有51件作品)将惊艳亮相,漆画展持续至10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全国美术作品展是我国最具权威、影响最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美术大展,代表我国美术作品的最高水平,每5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11届,为新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繁荣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大展分13个画种展区,漆画是其中的一个分展区,也是首次独立办展的一个展区。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全国漆画展花落福州,除了福建漆画底蕴深厚,是全国美展获奖总数最多、级别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画派之一外,还与福州是中国漆文化代表性城市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