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央视今播电视剧战将 主人公曾任福州军区司令员

2014-09-30 17:1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 今年是共和国开国上将韩先楚诞生100周年,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制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战将》被确定为央视电视剧频道(八套)国庆档的主打剧,该剧从今天开始与全国观众见面。韩先楚生前曾担任过十多年的福州军区司令员,相信众多“老福州”会对剧中的主人公觉得很亲切。上周该剧在北京举办首映式,韩先楚将军的夫人、94岁的刘芷(曾任福州军区司令部办公室主任)还专程到现场与主演们合影。

  《战将》讲述了韩先楚从1926年参加革命开始,先后在土地革命、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中立下赫赫战功而名闻中外的英雄故事。通过他亲历的一系列重大战役、战斗,来展现一位性格鲜明、有情有义、既平凡又伟大的一代开国上将颇富传奇性的战将生涯。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