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建交响音乐季下周揭幕 4个月内上演30场音乐会

2014-09-04 17:2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 福建的乐迷有福了!由福建大剧院、福建交响乐团举办的音乐季,9月13日将在福州开幕。本次音乐季汇集了莫华伦、戴玉强、魏松、瞿弦和、孙砾、殷承宗、李心草、郭孟雍、张树平、高嵩、曹澈等著名歌唱家和指挥家,计划从9月13日持续到2015年1月10日,先后有30场风格各异的演出与观众见面。

  在昨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9月13日的开幕音乐会为大型音乐会《黄河》,并以此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该音乐会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韩国釜山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本次音乐季特邀音乐指导兼首席指挥李心草指挥,福建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合作演出。届时著名钢琴家殷承宗,中国煤矿文工团总团团长、艺术家瞿弦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崔峥嵘等多位艺术家和福建青年歌唱家姚中译、郑海兵将联袂登台。

  据了解,本此音乐季从主题策划、曲目选定到名家聘请,主办方可谓煞费苦心,包括了古典、民族、闽籍和闽台合作等多个主题。音乐季中既有观众熟悉的《柴科夫斯基作品交响音乐会》《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交响音乐会》,以及著名歌唱家莫华伦、孙砾、JiYongYang(韩)联袂演出的歌剧《弄臣》、总政歌舞团、国家交响乐团共同演出的音乐会版《木兰诗篇》等“大戏”;也有《“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圣诞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音乐会。

  音乐季策划了闽籍作曲家章绍同,艺术家何弦、王洪的专场音乐会,旨在不断推广福建音乐,扩大闽籍艺术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由台湾著名音乐家郭孟雍执棒,台湾艺术家合唱团、福建省歌舞剧院附属合唱团联袂演出的《“相思”——合唱经典音乐会》也将亮相,凸显了音乐季“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除上述艺术家外,本次音乐季还汇集了中国著名三大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戴玉强、魏松,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青年钢琴演奏家陈萨、王圣,福建音乐家张树平,青年指挥家高嵩、曹澈等人。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