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世界第一舞《大河之舞》纪念版23日抵榕传奇再续

2015-01-26 10:1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世界第一舞《大河之舞》纪念版23日抵榕传奇再续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陈聪文)1月23日,融侨文化剧场新春钜献,期待已久的“世界第一舞”《大河之舞》20周年纪念版,终于在福建大剧院震撼开场,为榕城新春带来颇具震撼力的艺术盛宴。

  据悉,轰动世界的史诗钜作《大河之舞》首演至今已20年,先后蝉联欧美巡回票房排行榜冠军,荣膺格莱美“年度最佳音乐剧”大奖……荣誉接踵而来,各界人士更是从不吝啬对它的溢美之辞,这就是世界第一踢踏舞的不朽魅力。

  《大河之舞》以传统爱尔兰民族特色的踢踏舞为主轴,融合了热情奔放的西班牙佛拉明戈舞,并汲取古典芭蕾与现代舞蹈的精髓,重现爱尔兰民族的长篇血泪史诗,在舞步声浪之中,真切地感受爱尔兰民族的不屈与抗争!

  5年前,《大河之舞》首登榕城就已一票难求,5年后再度来到福州,大家的热情只增不减。1月23日当晚,观众们早早就等候在福建大剧院内,当第一声踢踏响起,全场掌声几乎持续了整晚没有中断。当男、女舞王随着宛如天籁的歌声,带领二十多名舞者集体飞速点踏,掌声、喝彩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就在大家沉浸在爱尔兰音乐和舞蹈中时,突然响起耳熟能详的《康定情歌》和《我的祖国》旋律,全场瞬间沸腾。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