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贺岁微电影《热恋榕城》 剧组四处觅“虾油味”

2015-01-05 14:36:47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吴开兴

  海峡都市报讯 近年来,在福州开拍的微电影越来越多,题材涉及各种领域。昨日,福州首部城市主题公益贺岁微电影《热恋榕城》,在福州三坊七巷的光禄吟台举行盛大的开机仪式。

  《热恋榕城》讲述了一个上海男孩与福州本土女孩的爱情故事。女孩出身纸扎花灯世家,她还是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男孩从外地来福州打拼,两人在一起,两个不同地方的文化碰撞,传统与现代的交织,离开与留守的矛盾,都在影片中一一呈现。

  据介绍,为了让影片展现“最福州”的一面,剧组在前期筹备期间,走街串巷寻找最具“虾油味”的福州,影片中将最大程度地出现福州元素,如榕树、寿山石、纸扎花灯、鱼丸、肉燕、南后街、江滨公园、温泉等。

  《热恋榕城》将于1月31日在福州的影院首映,后将在国内知名视频网站上线,供网友观看。出品方表示,他们将以《热恋榕城》为契机,做一个“城恋”系列微电影,以福建不同的城市为背景,挖掘展示当地的特色文化,以期唤起人们关注传统热爱故土的意识。

  (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开兴)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