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迎羊年送春联 书法名家三坊七巷挥毫送祝福(图)

2015-02-10 15:4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讯 春联代表着忙碌一年的人们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许与向往,传统的红纸黑字与中国书法相结合,更透出一股浓浓的喜气和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年味。昨天上午,一场热热闹闹的“榕城守望,为爱同行·学雷锋,送春联”活动,在三坊七巷内展开,参加写春联的陈奋武、柯云瀚、吴乃光、方松峰、吴昌钢、郑述信、郑光中、余端照、王冰等人均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会员。

  你来一副“吉羊祝福”,我来一副“三阳开泰”;你爱“马去雄风在、羊来福气生”,我爱“马年事事合民意、羊年处处沐春风”……这场由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和福州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活动,深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一位从天津来榕的姓董的游客,昨天赶巧遇上了送春联活动,当他得知为他写春联的是国家级书法家后,非常兴奋,他说:“能在春节来临前得到名家亲笔书写的春联,不仅增加了新年的精气神,还显示出与众不同的文化品味,此次福州行我是赚到了。”据福州晚报记者了解,昨天上午,参加活动的书法家共书写送出了近500副春联。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