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省画院为已故草根画家办展 由中央美院院长主持

2015-02-27 11:2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讯 一位生前没有举办过画展的“草根”画家,去世后得到了国内美术界众多专家、学者的力捧。昨天,福建省画院和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曾锦德画展在省画院开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专程来榕,担任该画展的学术主持。

  曾锦德(1944-2006),福建泉州人。他一生淡泊,甘于寂寞,清贫地生活在德化山区四十余年,与大山为伍;他好饮酒,常以酒抒怀,我行我素,是人物、山水、花鸟全能的画家。他通文学,能书法、诗文、篆刻、雕塑。他的作品既豪迈奔放,又清新飘逸。本次画展是曾锦德作品首展,展出他创作的69幅国画作品和一幅油画作品。

  著名美术评论家范迪安评价道:“他的作品完全没有经过当代艺术的冲击,有自己完全独特的个性。来看他画展的许多观众也许不认识他,但我认为他值得推荐。”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