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国交”乐团来榕 九日台上演“春之声”音乐会

2015-03-23 14:4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国交”乐团来榕 九日台上演“春之声”音乐会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朔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 我市精心打造的“相约九日台”文化品牌,本周又有精彩音乐会上演。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城堡室内乐团,27日晚上将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办“春之声名家音乐会”。

  城堡室内乐团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优秀青年音乐家组成,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室内管弦乐团之一。成员不乏国内外比赛获奖者,乐团编制组合灵活多样,弦乐重奏、木管重奏、铜管重奏、室内协奏、室内歌剧、室内乐交响乐等多种形式的演出展现出国家乐团的深厚艺术底蕴。

  福州晚报记者昨日获悉,此次来榕的音乐家有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朔、钢琴家兼女高音歌唱家李玥、青年单簧管演奏家吴丹和小提琴演奏员家姚亮等人。李朔曾为《钱学森》《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白发魔女传》《红色记忆》《北风那个吹》等影视剧演唱过主题曲或插曲,参演过《费加罗的婚礼》《托斯卡》《艺术家的生涯》《茶花女》《漂泊的荷兰人》《江姐》等多部歌剧。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