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季启动 侯德健、叶佳修将来榕

2015-04-21 09:5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青春是人生的追求,音乐是人生的伴侣,当青春遇上音乐,将绽放怎样的精彩?为了迎接在福州举行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我市从4月25日开始推出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季,为市民烹制丰盛的“青春”大餐。届时台湾著名音乐人、中国原创音乐的标志性人物侯德健、叶佳修等将相继来榕,向青春致敬。

  “相约九日台”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季,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省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协办,中演协(福州)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和福州报业荟源会展有限公司担任推广。音乐季有三场演出,分别是4月25日的“薪火相传·龙的传人”侯德健专场,4月28日的“唱响青春之歌”海峡两岸大学生原创音乐会和5月8日的“记忆的乡愁·外婆的澎湖湾”叶佳修音乐会。

  提起侯德健,乐迷们都记得当年他创作的《龙的传人》传遍世界各地有华人的地方,其歌名也变成了中华民族的别称。他创作的《酒干倘卖无》,时至今日仍是华人耳熟能详的歌曲。他的代表作还有《捉泥鳅》《新鞋子旧鞋子》《三十岁以后才明白》等歌曲。侯德健淡出公众视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据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在本月25日晚进行的“薪火相传·龙的传人”侯德健专场中,侯德健将以说唱会的形式,艺术地表现穿越岁月时光的原创音乐的特殊魅力。中国著名乐队——五一公社T3乐队和福建知名音乐人肖山将到场献演侯德健的经典曲目。

  “相约九日台”是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为市民打造的“高雅艺术的殿堂,福州市民的客厅”,自去年10月31日首演“梅花献瑞·同唱一台戏”中国传统舞台艺术名家名段演唱会之后,已推出了精品话剧艺术季、老泥车男声四重唱音乐会、中国交响乐团城堡室内乐团“春之声”名家音乐会等一系列高品质的演出。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