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两岸散文家交流会在福州举行 贾平凹等名家授课

2015-04-22 10:31: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2015年海峡两岸中青年散文家交流会暨散文创作高研班昨天上午在三坊七巷内的八闽书院开课。本次活动为期一周,由福建省文联和中国作家协会港澳台办公室联合主办,台湾九歌出版社为合作单位,来自海峡两岸的50多位散文家出席。

  据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应邀担任本次活动导师和学术主持的有多位海峡两岸文化界的名人,他们中有著名作家贾平凹、台湾《幼狮文艺》主编吴钧尧、因《坏孩子》一书感动两岸文坛的亮轩、著名文学评论家南帆、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谢有顺、武夷文化研究院研究员马照南、老舍文学奖获得者宁肯、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何向阳、《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等人。他们将围绕“散文写作的感想”“散文台湾”“体验散文的国度”“散文写作与解读的几个问题”“新视野新写作”“新媒体散文”等话题展开主题讲座。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