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丝海梦寻》明日赴台 向全球48个国家电视直播

2015-05-27 10:4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福建省歌舞剧院创作排演的大型舞剧《丝海梦寻》已成为我省文化交流中的一张闪亮名片。福州晚报记者昨日获悉,《丝海梦寻》继今年2月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和上个月在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演出之后,明天该剧组将从平潭起航,跨越海峡,到台湾的高雄和台北演出四场。

  5月31日14时左右,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和台湾东森电视台将联合在高雄佛光山向48个国家现场直播《丝海梦寻》的演出盛况。这是《丝海梦寻》去年创排以来第一次在荧屏上全剧播出,也是大陆舞剧有史以来首次从台湾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舞剧《丝海梦寻》通过艺术的方式再现了古代我国南方海上丝绸之路商船竞发、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的繁华景象。

  台湾的佛光山有“南台佛都”之号,是著名的星云法师率领弟子创建的,它是台湾信众最多、最负盛名的佛教圣地。《丝海梦寻》此次在佛光山将演两场,分别是5月30日和31日的下午。其中31日下午,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和台湾的东森电视台将联合向48个国家现场直播《丝海梦寻》的演出盛况。6月3日和4日晚,《丝海梦寻》还将在台北艺术大学表演两场。

  据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介绍,这次赴台的《丝海梦寻》演职员有110人,是《丝海梦寻》创建以来,出访阵容最大的一次,其中包括中国著名的舞蹈家唐诗逸、孙富博、黎星和福建省歌舞剧院的青年舞蹈家胡蓉、苗梁栋、黄煌和王一方等人。剧组明天离榕,6月6日从台湾返回。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