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海峡原创音乐季掀高潮 台校园歌曲教父来榕献演

2015-05-05 10:4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叶佳修(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8日晚,福州九日台音乐厅将迎来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季第三场演出——“记忆的乡愁·外婆的澎湖湾”叶佳修音乐会。届时,台湾“校园歌曲教父”叶佳修将来榕献演,再掀音乐季新高潮。

  以“亲近艺术绽放青春”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季,是今年“相约九日台”品牌演出的重头戏。音乐季以两辈音乐人青春接力、两岸联唱青春之歌的形式,为福州市民奉上“青春”音乐大餐,并迎接即将在福州开幕的首届全国青运会。此前举办的“薪火相传 龙的传人”侯德健专场和“唱响青春之歌”海峡两岸大学生原创音乐会演出,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叶佳修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引领台湾校园民谣热潮,见证了华语乐坛民谣音乐的发展历程,其经典作品《乡间的小路》《外婆的澎湖湾》《踏着夕阳归去》《思念总在分手后》等传唱至今。2001年,他移民加拿大,在温哥华当地的人文艺术学院任教,创作了歌舞音乐剧《黑道千金》。2008年,他在第八届“荣誉·梦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上获华语乐坛“终身成就奖”。

  本次音乐会,叶佳修将现场演唱自己创作的经典曲目,和观众一起致敬青春、致敬青运会,致敬中国原创音乐。据悉,音乐会全程录制由被称为“台湾金耳朵”的音乐制作人陈建平亲自操刀。

  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省音协流行音乐协会协办,中演协(福州)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福州报业荟源会展有限公司推广。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