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马尾唯一本土闽剧剧目《琅岐龙台驸马》唱向全省

2013-10-12 21:1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闽剧《琅岐龙台驸马》在马江剧院再度上演,这次来看戏的是省、市闽剧编剧导演、专家及来自马尾区文化系统的专业人士。他们齐聚一堂,研讨交流如何把目前马尾唯一的本土闽剧剧目《琅岐龙台驸马》打造得更加完美并推向全省。11日,记者获悉,该剧目将交由国家一级编剧陈道贵改编创作,并作为马尾区闽剧文化品牌参加明后年的戏剧汇演。

  《琅岐龙台驸马》讲述的是南宋时代,琅岐龙台村俊才林存自幼饱读诗书,赴京应考,状元及第,官至参政知事,为官清正廉洁,老有所终的故事。至今,琅岐龙台村留有其墓。该戏取材自琅岐的历史故事,深受马尾当地百姓喜爱,曾在琅岐演出近百场,场场爆满,观众达15万人次。

  国家一级编剧、国务院津贴获得者马书辉和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曹禺奖获得者张英惠认为,闽剧《琅岐龙台驸马》取材于本乡本土,故事性强,情节跌宕起伏,是不可多得的优秀地方剧目。他们希望马尾区能够对该剧进一步精雕细琢,从剧本的编剧、题材、情节的安排、人物的塑造刻画以及福州方言的运用等各方面进行再创作、再提高,使该剧真正成为群众喜闻乐见、高品位、高艺术、高质量的具有马尾地方特色的精品。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林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