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合唱独唱音乐剧一个不少 榕文化艺术周好戏连台

2013-10-12 21:1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本月20—26日,第三季福州文化艺术周将隆重登台。记者11日从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获悉,本季艺术周将更加亲民、更加接地气,不仅将低价甚至面免费邀请市民品戏、看书、听评话,还将带来高雅的音乐剧以及专场音乐会,涵盖惠民演出、群众文化及文博展示等几十项活动。

  著名合唱团唱响海西

  “福州文化艺术周——大众合唱精品音乐会”将于20晚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举行。据悉,这是福州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首次牵头扶持本土合唱团队集体登临艺术的大雅之堂,旨在打造榕城的合唱艺术之花。

  除了近年来在国内外,尤其是在历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上获奖的优秀团队将粉墨登场,福州本土其他优秀合唱团也在被邀请行列。这些本土合唱团中,包括福州警官合唱团、九日台爱乐合唱团、福州小茉莉合唱团、闽侯青橄榄合唱团以及福建红星艺术合唱团等。届时,这些合唱团队将逐一登场,每队都会献演2—3首经典作品。

  大型音乐剧连演3场

  23—25日,大型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将于每晚7:30在福建大剧院盛装登场。据悉,这是该音乐剧首次来榕演出,由我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制作(曾获文华大奖),刘云编剧,龙俊杰导演,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培达作曲(曾夺柏林电影节银熊奖)联袂奉献。

  该剧通过一桩震惊当今社会的刺母事件折射出母爱的宽容、不离不弃、无私和胸怀,从而确立主题:“伟大的母爱再次唤醒和挽救了堕入深渊的孩子,尽管这孩子让她遭受了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伤害。”

  歌唱家阮余群开独唱

  作为中央歌剧院的台柱,著名福州籍歌唱家阮余群在获悉福州即将再度举办艺术周后,表示愿意无偿为家乡的文化艺术事业出一份力。为此,“献给故乡的歌——著名歌唱家阮余群独唱音乐会”将于26日晚在福建大剧院唱响。据悉,音乐会将分上下半场,阮余群将连续演唱18首国内外著名声乐作品。届时,著名女指挥家郑小瑛将倾情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

  阮余群出生于福州罗源县霍口乡,2002年以全额奖学金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并先后获得央视青歌赛美声组铜奖、意大利国际声乐比赛冠军等荣誉。此外,她还在《霸王别姬》《茶花女》《图兰朵》等十几部著名歌剧中担任女主角,并2次获得文华奖,3次获得文化部颁发的优秀表演奖。

  (福州日报记者 孟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