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建民间艺术亮相中国民间艺人节 展览至18日

2013-10-13 20:0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2日从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由省文联和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八闽瑰宝 海峡记忆’——福建民间艺术”12日起亮相在杭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民间艺人节。

  我省是全国民间艺术大省,民间传统工艺品类繁多,技艺精湛,如木雕、石雕、德化瓷器、脱胎漆器、漆画、漆线雕、软木画、木偶头雕刻、泥面谱、彩扎、彩塑、面塑、花灯、角梳、剪纸、木版年画、剧装、民间刺锈、渔船绘饰、纸伞、绢扇等,它们中的许多工艺精美绝伦,享誉中外。

  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民间艺人节,是中国民间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文化盛事。展览活动将持续至18日。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