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第八届十大“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评选启动

2013-10-16 17:1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5日从第八届福州读书月组委会获悉,从即日起至10月21日,市委文明办将举办第八届十大“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评选活动,表彰热爱读书的家庭和个人,不限户籍,凡工作生活在福州,爱读书、有感悟、有故事的家庭和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并欢迎在榕就业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家庭参加活动。

  “书香人家”的参选条件包括:家庭阅读氛围浓厚,有必备的学习场所和设备,家庭藏书质量高,每年有一定资金用于购书、订阅报刊杂志或参加培训;每人每天阅读时间不少于休闲时间的三分之一;参加各级各类读书活动、专题讲座等活动次数每年不少于5次;家庭成员在学业创优、事业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等。

  “读书明星”的参选条件是(符合以下一项标准者即可):刻苦读书自学,获得过各类荣誉称号和奖项者;外来务工建设者在提高文化水平、艰苦创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者;读书爱好者在弘扬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方面有所建树者;在本系统和社会上有一定影响的群众性读书活动领军人物。

  凡申报“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的家庭和个人,须撰写1000到1500字的事迹材料,报名表登录福州文明网下载,由所在单位或所在社区、街道等基层组织以及县(市)区文明办审核盖章后,于10月21日前寄至市委文明办。读书月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10月28日公布第八届福州市十大“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