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爱拼才会赢》再发声 李咏或加盟《爱拼大讲堂》

2013-10-18 17:1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4月,东南卫视推出的大型创业真人秀《爱拼才会赢》,由李咏担任主持,率先开辟2013年电视圈华人创业热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之后荧屏上相继出现《藏龙卧虎》《梦想直达》《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以下简称《赢在中国》)等主打创业的节目。记者17日获悉,东南卫视本月底回归创业节目的“战场”,推出国内首档创业公开课《爱拼大讲堂》。从名称上看,《爱拼大讲堂》与《爱拼才会赢》一脉相承,这不禁让人猜测,前央视“一哥”李咏是否将继续主持。

  李咏自年初离开央视之后,最引人关注的节目就是《爱拼才会赢》。首次亮相地方卫视的李咏,凭借其敬业的精神和幽默机智的言语,在这档财经元素十足的创业节目中表现得可圈可点,李咏也借此完成了自己从“综艺一哥”到“财经名嘴”的转型。此次《爱拼大讲堂》推出,可以当做是《爱拼才会赢》第二季的风向标。本报记者17日采访了《爱拼大讲堂》节目负责人李季,李季透露:“《爱拼大讲堂》将延续《爱拼才会赢》的创业主题,邀请商界精英讲述创业经历,分享创业智慧。我们已经与李咏团队协商,希望李咏能继续主持这档节目。”

  目前国内财经创业真人秀的“领头羊”是《赢在中国》,东南卫视选择在此时推出《爱拼大讲堂》,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是有意和《赢在中国》“打擂台”。对此,李季说:“《爱拼大讲堂》由商界精英主讲,结合观众现场提问互动,与《赢在中国》的模式完全不同。在中国,每12个人,就有1个在创业,我们希望企业家和创业者能在交流与沟通中传递正能量,让观众感受到残酷商战背后的人性温暖。”

  据记者了解,《爱拼大讲堂》的主讲嘉宾几乎全是华人商界顶尖的企业家,诸如潘石屹、宗庆后等福布斯、胡润榜上有名的“商界大佬”。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