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闽侯拟投2600万修复江氏古民居 预计2015年完工

2013-10-18 17:17: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记者从闽侯县旅游局获悉,白沙镇正式将江氏古民居保护与开发工作列入201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将投资2600多万元进行保护与修复。

  近几年,随着乡村旅游的火热,江氏古民居也从原来的“远在深闺人未识”,逐渐成为市民喜爱的近郊游目的地之一。仅每年的3~4月油菜花开之季,金灿灿的古民居油菜花田就能吸引2万多名游客前来赏花看厝。

  据了解,目前白沙镇政府已与古民居住户达成协议:产权归住户,镇政府以投资修复换得20年使用权。修复工程预计于2015年底完成,届时将推向市场进行旅游招商,打造富有特色的古民居文化旅游精品项目,带动村民致富,进而推动白沙镇旅游产业发展。

  江氏古民居位于白沙镇新坡村,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乾隆元年(1736年),比闽清宏琳厝还早建59年。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