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榕籍歌唱家喜获“文华表演奖” 回乡筹备音乐会

2013-10-19 16:1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获文华奖的福州妹阮余群

  福州新闻网讯 两年前,本报在同城媒体中率先介绍了中央歌剧院领军人物、国家一级演员、榕籍著名歌唱家阮余群。18日下午,回榕筹备个人独唱音乐会的阮余群来到本报做客,向本报记者独家披露了她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表演奖”的喜讯。

  今年10月26日,是阮余群农历31岁的生日。作为第三季福州文化艺术周的主打项目,阮余群原定26日晚上在福建大剧院举办“献给故乡的歌——独唱音乐会”。几天前,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发来通知,阮余群获得本届艺术节的“文华表演奖”,颁奖时间碰巧也是在26日,地点在山东青岛。于是阮余群的独唱音乐会提前到后天(21日)举行。

  “文华表演奖” 是文化部主办的全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两年颁奖一次,其获奖难度超过民众熟悉的梅花奖。据记者了解,在文化部公布的本届21位“文华表演奖”获奖者名单中,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殷秀梅排第一,阮余群排在第二。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