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10月1日起我市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2013-10-02 18:04: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10月1日起至14日,市委文明办将在全市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社会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将以倡导“孝老爱亲”的道德风范、培育公民良好的文明素质为重点,深入挖掘重阳节特有的地域文化内涵,突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主题,广泛发动基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共树文明新风,共创和谐社会。

  活动期间,市委文明办将分别会同鼓楼区文明委、闽侯县文明委举办我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各级各部门将组织社区(村镇)开展“孝老爱亲”家庭、“十佳孝顺好媳妇”等评选,开展“孝老爱亲”类别道德模范或“身边好人”专题报告会、事迹巡讲会以及道德讲堂活动。各中小学要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节日小报制作评选,引导中小学生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