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双杭旧时光”164张明信片 留住双杭“福州味”

2013-10-20 16:56:02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新闻网

  瑶瑶正在挑选自己喜欢的明信片

福州新闻网

  许多市民前来观展

福州新闻网

  市民将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寄出

  164张明信片留住双杭“福州味”

  不少市民在观展中找到曾经的“家”

  东南快报10月20日讯 没有专业的展板,没有专门的展厅,只是把164张照片制成明信片,用竹夹夹在线上。如此简单的展览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这是十几位热爱福州的年轻人,昨天在福州台江区星安河巷张真君祖殿前举办的“双杭·旧时光”明信片展。他们希望能以这种形式,把上下杭中的福州味留下来。

  霸气的采峰别墅,充满福州特色连绵的风火墙,还有在巷子间石板路上玩耍的孩子等等,一共164张明信片,每一张都记录了上下杭街区居民生活的情景。

  前来观展的人络绎不绝,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七八岁的小孩。除了当地的居民,有的是来找曾经居住过的老宅,缅怀过去生活的,有的则是抱着相机来看看上下杭还有哪个角落没拍到的。

  活动负责人之一、老建筑爱好者网友@小飞刀的刀是现场最忙的一个人,他一会儿忙着拉线夹明信片,一会儿又忙着给前来观展的人解说明信片中的内容。这个明信片展,是他和十几位朋友一起办的。

  眼瞅着上下杭拆迁在即,他连忙从朋友拍的200多张上下杭照片中,根据老建筑、老街道、人像、美食、老手艺等类别挑选出一部分照片,送到厂子里制成明信片。选址、买挂照片的绳子和夹子,设计海报,“双杭·旧时光”明信片展开展了,为期两天。

  “每个人都能挑一张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写上地址邮编,我们来寄。”除了一些展览必备品,他们还买了许多邮票,免费帮前来观展的市民寄明信片。

  “这样的展览从没见过,这些明信片让我大饱眼福,对上下杭的认识更近一步了。”现场一位市民说。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