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与人大开展全面合作 在榕建人大文创产业园

2013-10-21 19:2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组织人大教授为福州发展出谋划策、在榕建立人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共建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办公室……18日,市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战略决策咨询合作、科技创新与合作、人才交流合作、干部交流合作以及人才教育培训等五方面开展合作。

  战略决策咨询合作方面,中国人民大学将组织专家学者,积极为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重大政策制定等提供决策咨询和评估服务。鼓励中国人民大学为我市文化创意、金融服务、公共管理、法律、新闻传媒等提供智力支持,推动福州区域和城市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中国人民大学组织开展教授考察团活动,对科研院所、学校、金融机构、文化创意企业等进行现场诊断,帮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技术和管理瓶颈,为企事业单位发展战略、经营管理、成果转化、项目可行性研究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

  科技创新与合作方面,中国人民大学鼓励支持其控股公司的下属企业与福州市相关部门和园区开展合作,在福州市建立人大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人民大学充分发挥多学科、跨行业的优势,依托福州市各产业聚集区、高新技术开发区、闽都文化产业基地、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合力培育全国重要的新兴产业基地,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中国人民大学充分发挥金融学科在金融界人大校友人才济济的优势,积极协助加快建设福州金融服务中心,为福州金融服务业发展壮大出谋献策。

  中国人民大学充分发挥区域与城市经济、环境经济及“三农”问题研究领域的优势,为福州市城乡建设规划、城镇化发展及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积极参与福州文化产业发展实践,协助推进福州文化强市建设。中国人民大学和福州市共建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办公室,作为校地进行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的文化创意产业在当地实施产业化的推动、指挥、协调、服务机构。

  此外,双方还将在福州高校学科建设、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招聘、科研工作站设立、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干部双向挂职交流、人才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