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市第七届合唱音乐周已正式开幕 将为期4天

2013-10-24 20:0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由市文新局、省合唱协会联合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的第七届福州市合唱音乐周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开赛(如图),共有34支合唱团体参赛,这是我市金秋文化艺术节的子项目。23日来自我市激情广场合唱团的合唱队伍率先亮相,拉开了本届音乐周的序幕。

  从2007年至今,我市合唱音乐周已走过7个年头。合唱艺术是声乐艺术的最高表现形式,普及大众的合唱,贴近劳动者的生活,质朴而高雅,因群众接受度高而广受欢迎。从首届参加音乐周仅有18支队伍到如今的34支队伍,累计参演人数已达到万余人,使合唱音乐周成为我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又一金字招牌。

  本届合唱音乐周为期4天,不仅吸引了我市各大激情广场合唱团,而且还有中青年室内合唱团、老年室内合唱团和大中专院校的合唱团。每支队伍选唱2首曲目,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的合唱团选唱的曲目既有欢快活泼的民谣,也有大气磅礴的经典合唱曲目,合唱形式多样,予人以美的享受。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