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主题馆贝壳造型闪耀文博会 体现四个“最”

2013-10-26 19:4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主题馆

  福州新闻网讯 如同一枚刻满岁月年轮的五彩贝壳,将亮闪闪的珍宝慷慨展示在世人面前。第六届文博会上,福州城市主题馆以其独特新颖的造型及融合时尚与城市特色的设计,展示了榕城深厚的文化积淀与繁荣发展的文化产业,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眼球。

  “这次的设计有四个‘最’,最文化、最环保、最科技和最动感。”主题馆的设计师林在松向记者介绍。整体造型设计以“蓝色经济”和“中国梦”为主题,外观就像一枚开启的贝壳,左右两边各放置了多颗白色的球形灯,好似珍珠一般。“在选用材料上,90%以上采用可循环利用的节能材料进行制作。灯箱图片采用了租赁式42寸等离子电视及电脑投影方式结合内发光灯箱图片进行展示,充分运用了科技元素。”林在松告诉记者。整个展厅在变色LED灯的渲染下,五彩斑斓,让“海上明珠”更加绚丽夺目。别具一格的设计得到许多观展者的青睐,纷纷拿出相机拍照。

  主题馆外,白色的“贝壳壁”上,以生动的宣传片及优美的文字展现了三坊七巷、船政文化、寿山石雕和脱胎漆器4个特色文化品牌;主题馆内,以实物演示、图文、多媒体等多种形式,介绍了闽台(福州)文化产业园、福州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重点项目及知名企业,内外融合,充分展示了福州不断发展的文化产业。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