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南后街举行诗文吟诵会及名家笔会 显寿山石魅力

2013-10-28 20:0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书画名家笔会

福州新闻网

  寿山石文化节各展馆都人气火爆

  福州新闻网讯 文章翰墨相辉映,诗书联赋竞风流。作为首届中国(福州)寿山石文化节七大活动的压轴戏,历代咏寿山石诗文吟诵会、有福之州书画名家笔会27日在南后街宗陶斋举行。

  在27日的活动中,赵玉林、陈侣白等知名诗人,以及部分吟诵爱好者用“福州话”诵读了《咏寿山石》《沁园春·寿山石》《寿山石颂》等咏寿山石的名篇佳作。《闽都赋》《鼓山赋》《福州温泉赋》等福州题材辞赋名篇作者陈章汉精心创作的《寿山石赋》也首次亮相,向文化节献礼。

  27日下午,在有福之州书画名家笔会上,陈济谋、刘心淼、陈初良等10多位书画名家登台,即兴创作了30多件以闽都文化为题材的书画作品(如图)。

  此外,27日在宗陶斋举办的“寿山石书法篆刻艺术展”及“寿山石雕图书展”,将石雕艺术与书法、篆刻、图书等结合起来,彰显福州寿山石文化之都的不凡魅力,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欣赏。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