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纪念朱熹诞辰833周年书法展在榕举办 将持续五天

2013-10-29 20:02: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纪念朱熹诞辰883周年书法展”在福建省博物院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1月3日。

  朱熹出生在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诗人和文学家,是宋代理学的集大成者,也是继孔子之后又一位对人类思想史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东方文化圣哲。为了纪念朱熹诞辰883周年,福建省文化厅和尤溪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此次展览。

  据了解,从今年8月开始,主办单位在全省范围组织纪念朱熹诞辰883周年的书法作品征稿。全省近300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参加征稿,以朱熹的诗词、名言警句等为内容创作了566件作品。经省内著名书法家评选产生了60幅优秀作品参加展览。这次展览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朱子文化书法展览,参展的作品由全国著名书法家的特邀作品和省内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征稿作品两部分组成。

  展览将持续至11月3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