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遇见福州·水韵榕城”摄影展开幕 可免费看展

2013-10-29 20:0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上午,作为第四届福州国际温泉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遇见福州·水韵榕城——福州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在福州画院开幕。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30日,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均可免费参观。

  为展现福州温泉古都、有福之州的城市形象,和亲水乐园的城市景观,福州市举办“遇见福州·水韵榕城——福州旅游摄影大赛”,自8月征稿以来,吸引了广大摄影爱好者、专业摄影师,共征集有效作品近2000幅。经福州市摄影家协会、摄影达人、媒体人等评委代表严格认真评选,共有88幅作品入围。

  28日,福州市旅游局、福州市摄影家协会及评委代表为10名获奖摄影师代表颁发了证书。其中,福州晚报摄影记者陈建国拍摄的《贵安温泉喜迎八方客(组图)》摘得桂冠,获得万元大奖。此外,福州晚报摄影记者张旭阳拍摄的《两岸龙舟闹闽都》荣获三等奖,获3000元奖金。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共展出100幅优秀摄影作品,其中88幅是“遇见福州·水韵榕城”旅游摄影大赛获奖的优秀作品,其余12幅为本次大赛评委代表的优秀摄影作品。对于部分获奖作品,市旅游局还制作成主题影集和明信片公开发行。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