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工笔重彩大师高玉泉携画作来榕 与书画藏家交流

2013-10-31 20:29: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1月1日至11月2日,中国工笔重彩名师高玉泉将来到福州三坊七巷文儒坊51号,并带来50幅作品与书画爱好者现场交流。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工笔重彩名师高玉泉1942年生于天津,为中国著名画家曹克家先生的关门弟子,形成了兼工带写的传统画风和西画的透视、光效原理相融合的高端艺术风格,形象生动、人物传神,具有强烈的宫廷贵族气息。

  高玉泉为无数影视作品的美术设计及主创,如《鼓上蚤时迁》、《龙年警官》、《边走边唱》、《泰山恩仇》、《飞狐外传》、《宋家王朝》、《春天的狂想》等,及《盐丁儿》、《京城姐妹》、《蜀山正传》等。《边走边唱》中《嘉庆》和《顺治》的7米*1.5米的巨幅画像,就是其亲创杰作。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