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文艺网 >> 旧栏目 >> 文化要闻

华夏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下月举行 高手福清比武

2013-10-31 20:2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0日获悉,2013年第七届华夏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将于11月22日~26日在福清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武林高手参赛,各奖项共设奖金20万元。中国十大武术教练曾乃梁,著名螳螂拳传人、武打影视明星于海,以及武术界元老昌沧、宗光耀、傅彪等也将亲临现场助阵。

  本届大赛竞赛项目包括各武术流派(包括太极拳、木兰拳)的拳术、器械等单练、对练的套路,以及集体项目的武术拳术、太极柔力球、健身功法、健身球操等。据悉,海内外武术团体、大专院校、俱乐部以及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可到网站下载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日。本次比赛分个人单项赛、个人全能赛、集体项目赛以及团体赛,参赛人员还必须签署《安全责任声明》。

  记者了解到,华夏南少林武术大赛是中国十大武术赛事之一,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为弘扬中华传统武术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一赛事得到国内外武术组织及武术爱好者的喜爱和大力支持。本届大赛举办地选择福清,因为福清地处福建省海峡西岸经济区中部枢纽和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南翼,历史悠久,是全国著名侨乡、中国田径之乡、全国首批综合改革试点县市。而且,福清也是南少林拳的发祥地,通过近几年考古发现以及大量相关文物的出土,建于唐末宋初的福清东张少林自然村的少林院,为福建查有实据的年代最早的古少林寺。

  据悉,此次赛事由省体育局指导,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州市体育局、福清市政府以及省武术协会主办,旨在为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切磋武术技艺、展示武术风采的良好平台。期间,除了进行武术大赛外,还将开展武术摄影比赛、中国武术沙龙研讨会、武术名家书法表演、福建名胜游等活动。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林秋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