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全国结婚登记颁证技能比赛决赛12日起将在榕举行

2013-10-09 20:0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来自福建省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的消息称,全国首届结婚登记颁证技能比赛决赛将于10月12日~13日在福州举行。

  据悉,经过8月在北京和广东分别举行的初赛,北京、上海、福建等省、市的16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将分为知识问答、形象展示和情景模拟3个环节,一一展示结婚登记颁证的各个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决赛的情景模拟环节,不少省、市的参赛队伍将邀请结婚当事人参加现场模拟,通过演示结婚登记办证仪式,展示各地婚姻登记机关颁证仪式在规范性基础上的特色和创新。我省代表队将由两岸演艺界明星熊天平、杨洋夫妇以婚姻当事人身份参与情景模拟,以其感人向上的婚恋故事向大众传递正确的婚姻观和家庭观。决赛之后,主办方还计划组织一场集体结婚颁证的仪式表演。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