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年底动建 投资约22亿

2013-11-14 19:38: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上午,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项目建设指挥部揭牌仪式在晋安区宦溪镇山溪村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大强出席揭牌仪式并为项目建设指挥部揭牌。据悉,该项目将在年底动建。

  海峡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系省、市重点项目,由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项目位于晋安区桂湖森林温泉小镇山溪片区,分山溪南北两大片区,用地总面积610亩,总投资约22亿元,将建成集“山水、温泉、非遗、旅游”于一体的生态产业园。

  该项目拟分二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选址于山溪以北地块,分三个组团建设,用地面积约270亩,计划投资10亿元,围绕现有的“山、水、泉、石、林”等优越的自然环境,打造一个以漆文化和脱胎漆器、寿山石、软木画等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园。项目一期建成后将形成与桂湖、贵安片区生态温泉旅游相互联动、相得益彰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