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一纪录片获国际盛典提名 展示漆艺文化发展

2013-11-16 20:4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和hú》荣获“最佳纪录片长片”提名作品

福州新闻网

  2013“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隆重举行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5日获悉,由福州电视台拍摄制作、史芹执导的纪录片《和hú》在2013“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中荣获“最佳纪录片长片”提名作品奖。

  《和hú》片长62分钟,影片记录拍摄了一位漆艺术家从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10年时间,通过他的生活状态和命运变化,展示了有7000年历史的中国漆艺,折射出一个社会变革中的国家、时代对个人命运和民族艺术的影响。

  本届纪录片节的评选工作历时6个月,共设置“纪录片短片”、“纪录片中片”、“纪录片长片”和“纪录片新地平线”四大奖项,自5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央电视台、全国各省市电视台、影视机构、高校传媒学院、纪录片制作人选送的近1000部节目参评,经过中外评委严格的初评和复评,最终56部纪录片入围终评环节,其中15部长纪录片入围。《和hú》通过记录漆艺术家唐明修在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的生活状态,反映了一个变化的时代对艺术家命运和民族艺术的影响,深受评委好评。

  本届纪录片盛典活动旨在打造中国第一家为国际纪录片节服务的专业选片机构,构建一个向国际电影电视节推介中国优秀纪录片的平台,从而提升和繁荣中国影视作品创作,促进国际间的影视文化交流。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