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中华礼乐大会在福州举办 汉服女子文庙内弹古琴

2013-11-17 19:0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上午,在福州文庙内,古琴悠悠,身穿汉服的女子坐在香案前,手持香匙,缓缓燃香。这种古意盎然的香道表演,让现场的市民心生向往。这是16日2013年中华礼乐大会开场前的一幕。

  由省社科联、市文明办、市文新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华礼乐中国梦”——2013中华礼乐大会在福州开幕,文庙内举办了“中华礼乐文化论坛”,与会嘉宾们探讨如何保护和传承中华礼乐文明的精华。据介绍,本届中华礼乐大会还在福州西湖之畔举办华夏古乐演奏会,多个传统古乐演奏团队齐聚榕城,以传统音乐之雅,传播华夏文明之美。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