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台江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 近千社区居民参加比赛

2013-11-02 20:0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日,台江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启动仪式,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近千名居民将以街道社区为单位,参加乒乓球、篮球、定向运动等八项比赛。

  2日,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在简短的气功健身操、街舞表演后,来自台江区上海街道、义洲街道、洋中街道等十个街道代表队60名选手排成两列纵队,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会首场比赛——定向运动。选手们在出发前用电子设备“签到”后,都将领到一张路线图,要尽可能用最短的时间抵达图上标注的十个地点,每支代表队均由三名男选手和三名女选手组成,最终比赛成绩依照用时长短进行排序,确定获胜代表队。

  虽然这些临时拼凑起来的队伍中选手相互不认识,但经过比赛过程的默契配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成好友。一位来自上海街道红庆里社区的王女士说,虽然平时社区也有组织一些体育活动,但这次运动会规模更大,参与面更广,社区居民既能健身,还能相互交流。

  据台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预计将有近千名居民以街道社区为单位,参加乒乓球、定向、三人篮球等8项比赛。台江区加强体育设施建设,总投资1200万元的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已经投用。

  “全民健身运动会以社区居民为主体,比赛过程也会注重突出参与性和趣味性,为整个社区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相关负责人介绍。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文/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