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参与投拍电视剧《原乡》将于央视黄金档亮相

2013-11-22 16:14: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讯 本周,央视公布了2014年将在综合一套和电视剧频道黄金档亮相的一批电视剧名单,其中有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参与投拍的电视剧《原乡》。

  《原乡》讲述的是在特殊年代背景下,一群在台湾、香港的老兵与故乡亲人之间日夜思念、隔海相望的故事。该剧由张国立执导,邹静之总策划,去年在福州拍了一个月,主要场景设在三坊七巷和上下杭。剧中一名叫傅友诚的老兵就是福州三坊七巷人,他15岁被国民党军队带到台湾,想游回大陆,却被海浪打回台湾。面临军法处置时,他疯了,后来在台湾老兵的帮助下,在台湾的福州街落脚。

  《原乡》中戏份最重的洪根生和路长功两个角色分别由张国立和陈宝国扮演。本报记者在采访张国立时,他介绍道:“《原乡》中没有一个坏人,尽管路长功对洪根生的回家路设置了种种障碍,最终他面对老娘捎来的录像带,还是会流泪。洪根生是从江西赴台的老兵,在大陆有妻子和儿子,后来在台湾又找了个妻子,有一儿一女。洪根生女儿与路长功的儿子谈了恋爱,我和宝国算是亲家。”

  与《原乡》一起被央视列为2014年重点播出的电视剧还有高满堂编剧,陈宝国、李小冉主演的“中原大戏”《大河儿女》;陈佩斯回归央视荧屏的首部作品《好大一个家》;著名导演高希希打造的60集电视剧《毛泽东》;孙红雷主演的《一代枭雄》;刘烨和陈宝国主演的《北平无战事》;全明星阵容演绎的《十送红军》等。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