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网上征集问候语 文艺、温馨、搞笑多种样式齐全

2013-11-24 16:5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本报在世界问候日前夕做了相关调查,发现大多数人不知道有这个节日,四成被调查者面对陌生人的问候没有回应。最后,本报向广大读者和网友发出问候语征集令,希望通过一句简单的问候传递关心,拉近距离(详见本报11月21日A14版)。23日,记者整理了一下,发现这几天以来有不少网友在本报的官方微博、微信以及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www.fzen.com.cn)上留言,搜集了一些风格迥异的问候语。

  要问候,少不了文艺小清新呢!网友“hellophone”留言:“若星星知道自己背负着愿望,它一定会努力地闪烁。看见那颗最亮的星星吗?那是我为你许的愿,愿你快乐,愿你幸福,愿你平安如意。”

  网友“小嘴不饶人”不甘示弱,在微博上分享了朋友生日时送出的问候语:“烟花的一瞬是快乐,流星的一瞬是祈愿,思念的一瞬是感动,而我只想让你在看到这个问候的一瞬明白——我是真的祝你一生幸福!”

  网友“咖喱女神”则打出了温情牌,她在东街口网站上留言:“今天是老爸的生日。他老了,背影有些佝偻了,说话渐渐没有人耐心去听了,做事有时会像小孩子了,在社会上慢慢不被重视和尊重了。不论何时,我们要尊重老人、关爱老人、问候老人。祝老爸身体健康。”

  登录“福州晚报”官方微信,记者注意到,有两名网友都采用了歌词的形式问候了心中的恋人。网友“四季风”刚刚和女友闹了点小矛盾,于是他在微信中分享了几句歌词“hey,我真的好想你,太多的情绪没适当的表情,最想说的话我应该从何说起,最想说的话我该从何说起,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希望对方能感受到他的问候。另一名网友则表达得更为直接,用语音唱出了一小段歌。

  还有一名网友则用幽默的问候方式调侃了自己的领导:“但愿你的眼睛,能看得见我们的渴望;但愿我们的每一个梦,都不会一场空!老板,什么时候涨工资啊?”

  除此之外,更多网友表达得很简单,一声“早安”,一句“想你”,甚至一个微笑的表情。网友“凤凰”表示,不需要多复杂,只需要一句最平常不过的冷暖问候,就可以拉近正在走远的心。所以,大胆说出你的爱吧,总是会有回报的。

  (福州晚报记者 林红)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