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建省书画家陈渭纪录片亮相央视 展示书画之路

2013-11-25 16:4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我省书画家陈渭的30分钟纪录片在央视老故事频道播出。据陈渭介绍,这一纪录片是今年10月在北京拍摄完成的,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他独特的书画之路。今天该纪录片还将在老故事频道重播。

  陈渭,福州人,出生于海岛,所以他擅长画山水,并热爱创作以气势雄壮的汪洋巨浪为主题的国画。作为福州籍的画家、书法家、诗人,陈渭表示,自己六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已在全世界举办过一百多次个人书画展。他是中国画泼麻皴法创始人,魔法书法创始人。曾经留学日本,讲学前苏联。前苏联电影制片厂曾拍摄过陈渭电影纪录片,他的作品还曾被美国前总统布什所收藏。

  据悉,由陈渭研究的核文化艺术作品集近日已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