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本土话剧《梦里芬芳》受热捧 连续三天售票过半

2013-11-26 16:50: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话剧一向是福州人娱乐消费里的冷门项目,但上周末在福建人艺剧场正式商演的福州本土话剧《梦里芬芳》却意外地得到了市民的热捧。百元一张的票价,并不低于时下流行的IMAX电影,可正式商演却连续三天售票过半,这在福州的话剧市场上并不多见。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部话剧的观众群年龄层次不一,从依姆到妹子几代福州人同堂观看并且都受到触动。

  《梦里芬芳》由去年因《疯狂解压房》获得了票房与口碑双赢的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戏剧制作人傅磊担纲编剧及导演。这位80后的年轻导演从上下杭的那些老房子当中得到了创作灵感,并几乎是将上下杭里居民的生活状态原汁原味地复制到了舞台上。

  舞台上的故事横跨数十年,描绘了福州三代女性悲欢离合的人生历程,涵盖了解放初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前后直至现在整个福州的岁月变迁。戏中出现的福州民谣、柴火锅边摊等都体现了地道的的榕城气息。据介绍,舞台上不少的道具如煤球炉、竹椅、收音机,都是来自上下杭的居民家中的“原版”,而这些细节也让观众倍感亲切。

  不仅如此,舞台上演员也并非一口京腔普通话说到底,他们不时冒出“卡溜仔”、“哇吓”等福州话逗乐了观众,也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

  傅磊称,其实演出前她并没有想到要加入一些福州话。不少台词其实是在排演的过程中慢慢地丰富起来的。可以说《梦里芬芳》是一部“还在生长当中的话剧”,这些得到观众热烈反响的元素,今后或还会更多地添加进这部话剧当中。傅磊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样一部好看又亲切的话剧来唤起更多福州人对话剧的喜爱。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