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探访福州首家民间剧坊 演员很专业但非职业(图)

2013-11-27 10:3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话剧是很好玩的事情。”一群怀揣着话剧梦想的青年们聚集在了一起,自己写剧本、自己设计服装、自己排练......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话剧所能带来的乐趣。26日,记者走进福州首家民间剧坊去墨剧坊,从这群由各行各业的成员组成的剧坊中,了解他们所坚持的话剧梦想。

  突然“觉悟”

  新的开始,新的挑战

  台湾人小马,是这家剧坊的负责人之一,从小定居加拿大温哥华的他,在大学学习的是戏剧舞台专业,并在温哥华有着10年的话剧相关工作经验,之后从事着品牌设计的工作。

  “品牌设计是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整天对着电脑,让我感觉少了点什么。”小马说,他本身是喜欢动手制作的人,而品牌设计的工作,只需要在电脑上编写,让他感觉少了许多的乐趣,“有一天我突然觉悟过来,还是想继续坚持我的话剧梦想,只是我对温哥华太熟系了,必须换一个环境。”

  之后,小马走过福州、成都、上海,“我害怕吃辣,所以成都不考虑。”小马笑着说,在他看来上海的话剧市场是国际化的,已经是非常成熟,“我如果留在上海马上就能有一份专业的与话剧相关的工作,只是这样太没挑战性了。”

  小马刚来福州就了解到,在话剧行业这一块,福州就像是一张白纸,“福州的话剧市场是空虚的,还没有民间剧坊,于是我决定留在这里继续进行我的话剧事业,让大家了解到话剧的乐趣。”2013年5月4日,福州首家民间剧坊去墨剧坊成立了。

【责任编辑:陈颖】